受疫情影響,“高蛋白”零食在韓國熱銷

2022年05月23日09:34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韓國食品行業近期刮起一股“蛋白質熱風”。據韓國《中央日報》20日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該國民眾對健康的關注度越來越高,挑選零食時也更看重成分是否有益健康。據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統計,2018年蛋白質市場規模為813億韓元(約合4.3億元人民幣),去年擴大到3364億韓元。

  報道稱,此前隻有喜歡運動的人才會購買高蛋白質食品,而在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后,關注健康的人也開始對該類食品產生興趣。實際上,隨著韓國政府逐步放寬防疫限制,民眾的運動、健身需求隨之劇增,這也給蛋白質食品市場帶來一定影響,進而推動高蛋白質零食的產品種類更加多樣化。

  據韓國某食品公司透露,該公司一款蛋白堅果棒今年4月的銷售額為25億韓元,同比增長45%,創下史上最高紀錄。相關人士表示,“按慣例,韓國食品行業會把10億韓元的銷售額作為判斷‘熱銷商品’的標准。”(韓 雯)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