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候任總統官邸選址外長公館 此前外交部曾感到為難

2022年04月25日10: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4月2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24日,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的發言人裴賢鎮在記者會上表示,綜合考量安全、警衛費用、工期等各項因素,目前已基本敲定將位於首爾漢南洞的外長公館改造成總統官邸的方案。

  據報道,此前,由於尹錫悅將外長公館視為總統官邸的優先候選地,韓外交部方面曾“面露難色”,因為公館不僅是外長生活的住所,更是展開外交活動的必要設施。據介紹,近期就有100多個駐韓外交使節分組應邀在公館參加活動。

  報道指出,重新物色新的公館並非易事。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外長公館是以舉辦外交活動為主要目的的重要空間,目前外交部內沒有可以替代公館的設施。

  此外,在3月20日,尹錫悅宣布將總統辦公室遷出青瓦台,搬至位於首爾市龍山區的國防部大樓。目前韓國國防部已啟動搬遷工作。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