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尹錫悅想將外長公館當官邸,韓外交部為難

2022年04月22日08:55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記者 韓 雯】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此前表示要搬離青瓦台后,多家韓國媒體20日放風稱,尹錫悅將外交部長官公館視作總統官邸優先候選地,外交部方面對此“面露難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有關人士稱,位於首爾漢南洞(富人區)的外長公館被視為最合理的選址地點,並已開始相關研討。據悉,尹錫悅最初看上的,是同屬漢南洞的陸軍參謀總長公館,但因警衛、禮賓等問題放棄。

  報道稱,韓國外交部對此事十分為難,因為該公館不僅僅是外長的住處,更是韓國開展外交活動的必要場所。雖尚未接到正式通知,但物色新公館並非易事,所以韓外交部對此“繃緊神經”。

  《首爾新聞》還提到,尹錫悅就任后,可能會有一段時間往返於首爾瑞草洞的家和龍山國防部大樓的辦公室之間,而他也將成為首位“通勤”的韓國總統。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