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青瓦台將於5月10日向公眾全面開放

2022年04月21日09: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首爾4月20日電 (劉旭 劉婧妮) 韓國警察廳負責總統辦公室搬遷的工作小組和總統職務接班團隊當地時間20日表示,青瓦台將於5月10日上午10時向公眾全面開放。

  據韓聯社介紹,青瓦台第一期開放期間為5月10日至20日,10日開放時間自10時起,而后開放時間為早7時至晚7時,參觀間隔為每2小時一批,每批人數上限為6500人,預計全天最多可接待39000人次。此外,此前封閉的青瓦台后山北岳山南坡攀登線路也將同步開放。

  此前,候任總統尹錫悅曾在第20屆總統大選競選期間及其當選后,多次提及總統辦公室遷址及開放青瓦台之事,然而,由於或將出現國防中空、新舊政府意見不一、新總統辦公室及住宅選址尚未敲定等因素,青瓦台具體開放時間一直未能確定。

  據《中央日報》消息,目前總統辦公室搬遷工作小組已向韓國最大的游樂園愛寶樂園及韓國宮殿景福宮運營方“取經”,就游客觀覽、安全事故預防等要點展開內部模擬運行。

  中新社記者登陸“青瓦台,投入人民的懷抱”預約參觀官方網頁上發現,該網頁雖已有“開放意義”“青瓦台介紹”“國民溝通”“登山路線”“國民提案”“國民對候任總統的期待”六個板塊,但尚無預約入口。此前,尹錫悅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曾在其官網上承諾“未來,民眾可以隨時在青瓦台散步,無需預約”。但是,韓媒引用總統辦公室搬遷工作小組消息稱,其已有效確定將引入Kakao和Naver預約青瓦台參觀的機制,且目前仍未確定參觀預約將以先到先得還是抽簽方式進行。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