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屆總統選舉海外投票今日正式開始

2022年02月23日10:4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月21日,在位於京畿道水原市的京畿道選舉管理委員會,工作人員向各洞分發韓國第20屆總統選舉宣傳圖冊。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委)21日表示,第20屆韓國總統選舉旅外公民投票將於本月23日至28日在全球177個駐外外交機構的219個投票站進行,投票時間為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5時。

  據選管委統計,共有22.6162萬名旅外公民申請投票。選管委還提醒海外選民前往投票站時務必攜帶護照、身份証等有效証件。為防止新冠疫情擴散,確保選民安全,選管委將在各投票站嚴格實施防疫措施,定期消毒並為有疑似症狀者另設臨時投票站。

  另外,已申請參加海外投票者因故未能投票時,可在提交証明文件並向管轄地選管委申報后於選舉日(3月9日)當天在國內投票站參加投票。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