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被打,韓警方回應來了

2022年02月11日16:46  
 

@領事直通車 微博截圖

  據韓聯社11日報道,釜山警方9日接到報案稱,一名中國留學生被兩名韓國男子當街毆打。警方調查認為,此案與冬奧判罰引發的“反華”情緒並無太大關系,只是因走路時撞肩引發的爭執。

  據警方了解,加害人沒有專門針對中國人施暴,將傳喚加害人進一步了解情況。

  韓聯社介紹,此前有人報警稱,9日晚8點50分許,在釜山市南區的大淵洞街頭,一名20多歲的中國籍留學生A某遭到30多歲的韓國籍男子B某等2人的毆打。事發后,事件的視頻被網友在微博上分享,並提到此事可能與北京冬奧會有關。

  中國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10日下午在官方微博就中國留學生被人毆打事件回應稱:“我們對此高度關注。駐釜山總領館已聯系當事人了解情況並提供積極協助,協調當地警方立案調查,並將持續跟進。我們將全力維護在海外的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和人身安全。”

  來源:環球時報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