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世貿組織認定美對韓加征洗衣機進口關稅違規

2022年02月09日09: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9日發布消息稱,世界貿易組織(WTO)8日發布的專家小組報告書,認定美國對韓產洗衣機實施保障措施違反世貿規則,判決韓國勝訴。

  報道稱,美國從2018年2月起,針對韓產大型家用洗衣機實施保障措施。這實際上是針對三星電子和LG電子採取的措施。韓國政府隨即就此提出抗議,並於同年5月訴諸世貿組織,稱美方限制進口的做法違反世貿規則。

  據介紹,美國的貿易保護措施包括對進口大型家用洗衣機採取進口配額限制,對120萬台以內的進口洗衣征收20%的關稅,超出部分征收50%進口關稅。第二年、第三年對120萬台以內的進口洗衣機征收的關稅稅率分別降到18%和16%。超出120萬台的部分,對應的關稅稅率分別降至45%和40%。

  由於該措施實施3年后又延長了一次,今年2月起進入第五個年頭。因此,120萬台以內的進口洗衣將征收14%∼30%的關稅,對13萬個零部件征收0%∼30%的關稅。

  按照規定,在專家小組提出報告以供各成員傳閱后20天至60天間,除非某爭端方提出上訴,或爭端解決機構一致反對採納此報告,該報告即視為通過。

  韓媒稱,分析認為,本案勝訴成果對於糾正美國濫用保障措施做法具有重要意義。但美國國內產量足夠充足,因此從本土企業的角度來看,判定結果帶來的積極影響有限。

  另一方面,糾紛解決程序需耗時1年左右,所以到明年2月都將照常適用該保障措施。專家認為,美國上訴的可能性較大。如此一來,兩國間的貿易紛爭將持續。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