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韩国轮胎发起反倾销调查 韩方敦促停止

2020年06月24日14:3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美国商务部 图源:韩联社
美国商务部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商务部对自韩国、中国台湾、泰国、越南进口的汽车轮胎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对此,韩国轮胎行业敦促美国商务部停止反倾销调查,并主张称,“美国轮胎产业正在茁壮成长”,“美国本土轮胎制造公司并没有因进口商而遭受损害”。

  据路透社、彭博社报道,美国商务部正在调查自上述4个国家及地区进口的轮胎是否以低于其正常价格的价格出口到美国,并正在调查自越南进口的乘用车、轻型卡车轮胎制造商是否享有不公平补贴。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提供的调查显示,上述4个国家及地区的轮胎对美出口额高达40亿美元(约合换成人民币282.792亿元),出口量为8530万件,较2017年相比增加20%。其中2019年韩国轮胎产品对美出口额12亿美元。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主席汤姆·康韦称:“虽然(美国)对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的需求有所增加,但美国本土制造商面临着市场占有率下滑、利润和雇佣减少等问题,被迫相互展开激战。”他们声称韩国轮胎商的倾销幅度区间在43%-195%,中国台湾为21%-16%,泰国为106%-217.5%,越南为5%-22%。如果美国商务部判定倾销成立,这4个国家及地区的轮胎产品将被加征反倾销税。

  2015年,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曾在针对中国轮胎制造商的反倾销诉讼中取得胜诉。联合会方面表示,随着中国轮胎产品对美出口量锐减,促使美国国内设备投资行业迎来新契机。(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