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兩次出事故!韓國空軍一戰斗機墜毀,飛行員遇難

2022年01月12日09:0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環球時報報道】韓聯社11日稱,韓國空軍一架F-5E戰斗機在京畿道華城市的一座荒山墜毀,飛行員在事故中遇難。報道稱,這已經是韓國空軍一周以來的第二次事故。

  報道稱,這架F-5E戰斗機從基地起飛后,在上升過程中兩台發動機的火警燈同時亮起,隨后戰機急速下降,飛行員未能逃生。最終戰斗機墜毀在基地以西約8公裡的荒山上,具體失事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墜毀的這架F-5E戰斗機於1986年從美國引進,服役時間達36年,遠超戰機的平均壽命(30年)。從2000年至今,韓國空軍已有12架F-5戰機在各種事故中墜毀。目前韓國空軍還有80余架F-5系列戰斗機在役,計劃在2030年前逐步淘汰。報道提到,這已經是一周內韓國空軍遭遇的第二次事故。1月4日,韓國空軍一架F-35A隱形戰斗機因起落架無法放下而被迫緊急著陸。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