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虫》《殺人回憶》等奉俊昊導演經典電影盤點 現實主義題材引人深思【組圖】【6】

2019年11月14日10:1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雪國列車》

  上映時間:2013年

  

  《雪國列車》改編自法國同名科幻漫畫原著,由奉俊昊執導,朴贊郁擔任制片人,克裡斯·埃文斯、宋康昊、蒂爾達·斯文頓、杰米·貝爾、艾德·哈裡斯領銜主演。影片獲第3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影片提名,第8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電影提名,第50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最佳影片提名。

  為了應對愈演愈烈的溫室效應,世界各國在2014年發射了冷凍劑,卻將地球推入了萬劫不復的極寒深淵。大多數的人類死於寒冷與恐慌,隻有為數不多的數千人登上了威爾福德工業開發的列車,成為永不停歇的流浪者。這列火車配有永動引擎,各種設施完備,還構建了屬於自己的獨立生態系統,周而復始旋轉在43.8萬公裡的漫長旅途中。雪國列車內應有盡有,人們自給自足。另一方面,雪國列車就像社會的縮影。車頭是給VIP乘客坐的,車尾是給窮人住的。男主是生活在車尾貧民窟的一員,他不滿不公平的待遇便煽動貧民反抗,帶領一幫人開啟了革命之路。

  影片主要通過一個密閉空間的火車映射了貧富差距和不公平的階級制度,從中探討了不平衡的社會結構和人性。

  →→更多影視新聞

(責編:實習生(蘇苗)、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