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虫》《殺人回憶》等奉俊昊導演經典電影盤點 現實主義題材引人深思【組圖】【2】

2019年11月14日10:1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寄生虫》

  上映時間:2019年

  電影《寄生虫》獲第72屆戛納國際電影節金棕櫚獎最佳影片獎 、第44屆多倫多電影節人民選擇獎第三名、澳大利亞電影與電視藝術學院獎最佳亞洲電影提名、亞太電影獎最佳影片提名。

  《寄生虫》講述貧窮無業的一家四口住在骯臟的半地下室。偶然的機會下,長子基宇(崔宇植 飾)靠著偽造的文憑來到富豪朴社長(李善均 飾)家應征家教,從此一家人通過手段騙取富豪的信任得以寄居上層社會。爸爸(宋康昊 飾)成為了富豪家的司機,母親(李靜恩 飾)則取代了女管家的位置,而妹妹(朴素丹 飾)也順利地成為藝術家教。一家人趁富豪全家外出時,偷偷享受著豪宅內的一切,然而在某個雨夜一家人又不得不逃回原來的家。

  影片通過細節描寫和影喻的表現手法折射出富人對窮人的漠視嫌棄,突出貧富階級的對立。為了表現一家四口的寄生身份,導演用了很多關於“虫”的意象來做鋪墊。他們精神上有著難以逾越的狹隘,不去發展自己,卻相當滿足於當富人的“寄生虫”生活。

(責編:實習生(蘇苗)、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