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虫》《殺人回憶》等奉俊昊導演經典電影盤點 現實主義題材引人深思【組圖】【3】

2019年11月14日10:1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殺人回憶》

  上映時間:2003年

  

  《殺人回憶》取材於韓國真實的華城殺人案,由宋康昊、金相慶和劉勝穆等主演,該片先后獲得了第2屆大韓民國電影獎最佳導演獎、第2屆大韓民國電影獎最佳劇本/編劇獎、第16屆東京電影節亞洲最佳電影獎、第40屆大鐘獎最佳導演獎、第51屆聖巴塞斯蒂安國際電影節新人導演獎和FIPRESCI獎,以及釜山電影評論聯合會最佳劇本獎。

  故事發生在1986年,韓國京畿道華城郡的田野邊發現一具早已發臭的女尸,兩個月后以相同手法的殺人案相繼出現。警方對這類連環凶殺案苦無頭緒,導致全國人心惶惶。警方決定成立調查小組調查這一系列棘手案件。小鎮警察朴斗滿(宋康昊 飾)和漢城來的蘇泰允(金相慶 飾)接手案件。小鎮探員沒有接受過系統嚴格的司法訓練,憑直覺和暴力刑訊逼供。而蘇探員客觀冷靜,據理分析,幾次排除嫌疑。兩種辦案風格的警察矛盾不斷,然而無辜女子還是接二連三被殘忍殺害,他們隻好達成共識一起合作。雨夜被害的紅衣女子、女子學校的神秘傳說、電台播放的悲傷情歌、匿名的點歌人等等線索相繼出現,証據環環相扣,真相呼之欲出,所有証據都指向一名雨夜點歌的男子。這時,案情急轉而下,DNA報告結果卻將所有的調查推翻,影片從希望中又重重跌入絕望的深淵。

  影片通過描述地方警察面對懸而未決案件選擇暴力執法,並穿插八十年代韓國軍政統治時期著名的光州事件,折射社會現實之余也暗含對國家體制深深的擔憂。

(責編:實習生(蘇苗)、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