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虫》《殺人回憶》等奉俊昊導演經典電影盤點 現實主義題材引人深思【組圖】【4】

2019年11月14日10:1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漢江怪物》

  上映時間:2006年

  

  《漢江怪物》是奉俊昊創作了整整3年時間的科幻片,以一個傳統韓國家庭面對漢江怪物為題材。獲第2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提名,以及第1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電影。

  影片中,30多歲還游手好閑的朴江斗(宋康昊 飾)和父親熙奉(邊熙峰 飾)在漢江邊的高水基地經營著一家店鋪,與大學畢業還沒有找到工作的弟弟南日(朴海日 飾)、喜歡射箭曾參加過國家隊的妹妹南珠(裴斗娜 飾)一起過著平靜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在漢江大堤上出現了到處吃人的怪物,整個城市陷入了一片恐慌。江斗唯一的女兒朴賢瑞被怪物綁架,一家人向警察求助,卻被當成了精神病患者。政府說他們身上感染水怪病毒,將這一家人列為通緝要犯,一家人被逼上絕路,一方面要躲避政府的通緝,一方面還要與怪物作斗爭救出女兒。

  面對怪物的是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家庭,這家人與怪物斗智斗勇的故事中帶著些詼諧搞笑和恰到好處的悲痛,渲染出小人物的平凡又偉大的一面。此外,影片還折射出導演的反美情緒和對韓國政府的批判。

(責編:實習生(蘇苗)、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