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虫》《殺人回憶》等奉俊昊導演經典電影盤點 現實主義題材引人深思【組圖】【5】

2019年11月14日10:1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母親》

  上映時間:2009年

 

  《母親》獲得獲美國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並代表韓國角逐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影片中的母親惠子(金惠子 飾)守寡多年,一直與接近弱智的獨子道俊(元斌 飾)相依為命。一天,城裡發生了嚴重的命案,不知為何道俊成了頭號嫌疑犯。警方其實沒有証據,但是妄下結論懷疑道俊就是殺人犯。另一方面,也沒有証據証明道俊是清白的。急於了結案件的警方經過草率調查后,很快將道俊拘捕。辯方的律師即無能又不可靠,道俊難逃定罪的命運。在別無選擇下,惠子自己展開調查以証明道俊的清白。但隨著惠子對案件一步步的調查,卻發現道俊其實就是殺人凶手。為了保護道俊,惠子殺掉了作為目擊証人的一位拾荒老人。最后道俊被放出,而頂替他的是另一位沒有母親的弱智青年。惠子的內心陷入巨大的折磨中,不得不用針灸的方式淡化痛苦的回憶。

  金惠子通過完美的演技,詮釋出了一位生計貧窮的母親,外表單薄柔弱內裡卻堅強固執,甚至為了愛子不惜做出非人之舉。母親是現實中平凡的小人物,她面對的不僅是社會的丑惡,更多的是自己內心邪惡的一面。影片揭露了平凡小人物身上人性真實的善與惡。

(責編:實習生(蘇苗)、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