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虫方回应被告抄袭 印度当地媒体发文力挺《寄生虫》

2020年02月20日09:0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寄生虫》海报

  人民网讯 18日,《寄生虫》发行公司CJ娱乐回应电影被指控抄袭一事。

  近日,奉俊昊导演电影《寄生虫》被印度电影制作人指责抄袭1999年上映的印度电影《Minsara Kanna》。

  CJ 娱乐相关人士对此回应称,“指控我们抄袭的印度电影制作人从未联络我们。”印度当地媒体也力挺《寄生虫》,批判抄袭主张过于荒唐,称“《寄生虫》是一部讲述阶级故事和社会歧视的黑色喜剧,或许在情节上有相似之处,但实际上是截然不同的。就电影的内容以及美学层面的部分而言,两部电影是完全不同的作品。”

印度电影《Minsara Kanna》海报

  据悉,印度电影《Minsara Kanna》讲述了一个男人为了争取爱情而隐瞒身份,在富有的恋人家中当保镖,男主的弟弟和姐姐也分别在那家当仆人和厨师,共同生活。而《寄生虫》讲的也是穷人家庭寄居在富人家庭的故事,长子隐瞒真实学历,去富有家庭担任家教后,一家人也依次隐瞒真实身份进入豪宅工作。(实习生 朱琳)

  →→更多影视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