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新歌MV陷抄袭质疑 JYP回应将完善系统杜绝重蹈覆辙【组图】

2020年06月04日17:2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近日,韩国人气女子组合TWICE携新辑《MORE & MORE》回归,然而新曲MV却陷入抄袭争议。

  日前,造型艺术作家Davis McCarty在自己的SNS上表示 “TWICE制作的MV剽窃了我的作品。MV 《MORE & MORE》点击量已经超过了1500万次。这是对艺术赤裸裸的侵权行为,请大家帮我出主意”。

  Davis McCarty提出剽窃质疑的依据是新歌MV中出现TWICE在某设计作品前跳舞的场景。Davis McCarty称,该场景中出现的设计造型是自己的作品。通过Davis McCarty的SNS,可以找到2018年4月15日他曾将该设计作品命名为“Pulse Portal”,并在美国巴尔的摩“"Light City Art Work”上进行展示的推文。

  Davis McCarty表示,“我的作品竟对世界产生了影响,这非常不可思议”,同时对TWICE新曲MV的剽窃行为进行了批判。但目前,相关帖子已被删除。

  据悉,这已不是TWICE首次被贴上“抄袭”的标签。此前TWICE在2019年4月回归时,主打歌《FANSY》的MV就涉嫌抄袭日本女子组合E-girls在2016年7月公开的《Pink Champagne》MV的部分场景。

  对此,JYP娱乐公司回应称,公司通过新闻报道得知《More & More》 MV中出现的设计作品存在与现有特定作品相似的情况,已要求MV制作公司通过和原作者对话来解决此问题。同时表示,JYP娱乐作为推出艺术家作品的公司,将完善验证系统,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女子组合TWICE于本月1日携第九张迷你专辑《MORE & MORE》回归。音源发表当日,在Melon、Genie Music等音源网站上实时榜单位居1位。(实习生: 刘佳怡)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