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連世界】國外游樂園飲食管理規定面面觀

韓國:監管機構發力 游樂園修改入園規定【5】

2019年08月14日13:44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澳大利亞:沒有不變的規則 人性化服務才是長久之計

王泉驕

  在澳大利亞,不同的主題樂園要求不盡相同。位於知名旅游城市黃金海岸的夢幻世界游樂園是澳大利亞最大的主題公園。該園網站上的官方提示也指出,任何食物或飲料不得帶入園內。然而同一公司旗下的白水世界游樂園則允許游客攜帶水、果汁和一些自備的食物,商業食品除外。

  記者通過客服咨詢了解到,夢幻世界之所以比白水世界有著更嚴格的限制標准,是因為夢幻世界園內售賣的產品種類豐富,軟飲、三明治、漢堡等日常飲品和食物均可在園內購買到。相比之下,白水世界游樂園內隻有一處可以購買食物的商店,主要售賣油炸食品等快餐,許多游客希望自帶新鮮的食物,因而限制更為寬鬆些。

  無獨有偶,澳大利亞鄉村路演公司旗下的幾家游樂園也根據各園區情況不同,設置了不同的要求。在華納兄弟電影世界及海洋世界,飲料和食物同樣不允許帶入園內,但水果和瓶裝水除外。入園時工作人員會進行檢查。然而園區規定,有過敏情況的游客、嬰兒或幼兒,以及提前預約的教育團體等三類群體可自行攜帶飲品和食物入內。

  同為鄉村路演公司旗下的狂野水上世界以及天堂鄉村主題公園則允許游客自帶飲料和食物入內,但商業食品除外。該公司熱線電話接線員給出的答案與夢幻世界類似,華納兄弟電影世界及海洋世界有許多餐廳供游客選擇,游客無需自帶食物。

  記者發現,雖然澳大利亞諸多園區要求游客不得攜帶商業食物,但相比迪士尼等主題公園的漫天要價,全澳各主題公園的食物和飲料價格都在正常價格區間范圍內,與園外價格相當。

  此外,更人性化的當屬悉尼的月神公園。該園設置了許多野餐區域,供游客休息。月神公園網站提示游客:“當您訪問時,可咨詢友好的工作人員當天最好的野餐地點。也請尊重環境,帶走您的垃圾。”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