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发“脱发补贴”引争议,反对者认为此举“严重浪费税金”

2023年05月09日08:47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日报道,韩国多地政府近日表示将向年轻脱发患者提供补贴。釜山沙下区议会3日首次通过为青年脱发治疗提供补贴的条例。条例规定,在该区居住满1年的19-34岁青年,可以获得治疗脱发口服药的全部或部分费用补贴。此前,首尔城东区每年为39岁以下居民分担50%的治疗脱发药物开销,忠清南道保宁市则每年向49岁以下市民提供50万韩元的脱发治疗费。

  这种将脱发视为社会性疾病,并由政府提供补贴的做法在韩国引发争议。支持方认为,脱发会对个人就业、婚姻等整个社会生活产生负面影响,因此这不仅仅是个人问题,还是社会问题。反对方则认为此举“严重浪费税金”,并质疑脱发这一疾病是否到了需要国家介入的严重程度。他们认为,用财政资金去帮助脱发患者,而不是那些疑难杂症或重病患者的做法欠妥。还有人批评说,政府应优先保障年轻人更实际的福利,如就业、住房等。(韩 雯)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