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幼师抗议韩裔学生带泡菜盒饭 被指种族歧视

2023年03月24日17:2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3月24日电 据韩媒《国民日报》23日报道,美国一名幼儿园老师看到韩裔学生带来的便当里有泡菜后,致电家长抗议称“泡菜味道令人作呕,不要带过来”,被指涉嫌种族歧视。

  报道援引当地媒体称,30多岁的韩裔学生家长在网络社区发表贴文,控诉受到幼儿园老师的无礼对待。据报道,该幼儿园老师在与其交流的电话中说,泡菜盒饭散发的味道令人不舒服,也会妨碍到其他学生,并提出“以后不要把这种恶心的盒饭带过来”。该家长表示精神上受到了冲击,感觉很荒唐,并拒绝了老师的要求。随后,幼儿园老师表示不能接受,并通过电子邮件与家长继续争执,坚持认为泡菜盒饭并不适合带到幼儿园。

  报道称,该家长在贴文中向网友征求对该事件的看法以及如何与老师维系好关系,引起广泛关注和讨论。多数网民认为,幼儿园老师的行为是一种不承认文化差异的种族歧视,有网民建议该家长向当地教育委员会或者幼儿园投诉。(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张傲然 审校:吴三叶)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