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国民幸福指数在经合成员国中排名倒数

2023年03月22日14:2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为20日上午在首尔新道林站乘坐地铁的市民们。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3月22日电 据韩媒《韩民族日报》报道,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的38个成员国中,韩国民众为自身的幸福指数打出5.951分(满分10分),排名倒数第4名。

  报道称,联合国相关机构20日发布了“2023年全球幸福指数报告”。该报告根据过去3年的调查资料分析得出了全球137个国家和地区的居民幸福指数。报告指出,影响幸福的6大因素包括收入(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社会支持(是否有可依靠的人)、健康(预期寿命)、决策自由、群体包容性、腐化堕落与否等。

  报告显示,韩国国民幸福指数为5.951分(满分10分),排在第57位。在经合组织国家中,幸福指数低于韩国的只有希腊(5.931分,第58位)、哥伦比亚(5.630分,第72位)和突尼斯(4.614,第106位)。从2012年起每年发布的报告来看,韩国平均只有6分左右,徘徊在40-60位区间。

  此外,2023年幸福指数排名第一的是芬兰(7.804分)。至此,芬兰连续6年蝉联榜首。排名前10的大部分是欧洲国家,非欧洲国家有以色列(第4位)、新西兰(第10位)。(编译:实习生孙子茗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