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原道今年将大力投资 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2023年03月02日14:5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3月2日电 据江原道方面消息,2023年江原道计划在旅游、文化、体育等领域投资192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1亿元),通过提振旅游经济、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成功举办2024年江原道冬季青少年奥运会等,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2023年江原道在旅游方面的主要工作计划。江原道道厅宣传片截图

  据韩国旅游发展局介绍,去年到访江原道的游客达1.5352亿人次,同比增长17.8%,这一增幅位居全国首位;与2019年疫情前相比,增长了791万人次。另外,江原道机场旅客吞吐量达57万人次,刷新历史新高。其中,襄阳国际机场吞吐量为38万人次,原州机场吞吐量为19万人次。

  2023年,江原道政府计划重点打造旅游办公、生活旅游等滞留型旅游模式,结合“2023~2024韩国访问年”进行联合宣传,以吸引长期滞留型游客和国内外游客,通过盘活旅游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另外,江原道还将积极攻占海外旅游市场。通过参加在海外主要城市举办的“韩国旅游路演”,对江原道的文化旅游资源及“2024年江原道冬季青少年奥运会”“2023年江原道世界森林博览会”等大型活动进行集中宣传。

  江原道文化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区域旅游与居民收入息息相关,文旅局将着力提高区域旅游质量,并投入资金发展文化产业,让更多道内居民享受文化生活。(金志贤 孙子茗)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