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论斤卖!韩国首尔多个商区兴起“称重卖场”

2023年02月15日09: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13日报道,首尔多个商区里出现了按重量出售衣服的卖场和商店。在这些仓储式卖场里,上万件旧式衣服挂满货架,有些甚至连标签都没摘掉,只是款式过时的衣服,每100克衣服售价2900韩元(约合16元人民币)。在首尔读书的李娜允表示,商店里卖的冬季外套至少要10万韩元,同样的价钱能在称重服装卖场里买到五六件衣服。李娜允说:“我身边的很多朋友经常到按重量卖衣服的卖场里购物。即使买几件衣服也觉得没有负担,甚至还有一种抢购的乐趣。”

  业内人士认为,消费萎缩使市场将从主打心理满足感的“心价比”时代回归到追求合理性能和价位的“性价比”时代。首尔大学消费趋势分析中心发布的《2023年韩国消费趋势预测》中,将部分追求极度性价比的消费者称为“樱桃消费者”,即最大程度地利用有限资源、精打细算消费的战略性消费者。(曹又宁)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