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首尔拟将地铁免票年龄从65岁提高到70岁

2023年02月14日10:3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媒:亏损严重,首尔拟将地铁免票年龄从65岁提高到70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12日报道,首尔市政府计划将免费乘坐地铁的年龄从65岁提高到70岁,这将是40年来的首次上调。

  首尔地铁公司估计,去年的净亏损为6300亿韩元(约合34亿元人民币),其中近一半来自免费乘车。公司预计,随着韩国65岁以上高龄人口的增加,亏损情况将进一步恶化。数据显示,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人口首次超过900万。到2025年,65岁以上人口预计将占总人口的20%,到2035年将达到30%。

  首尔市市长吴世勋近日表示,免费乘车已经成为当地的主要经济负担,要求国会议员支持提高免费乘车年龄。吴世勋还称,只有得到国家财政部的支持,首尔的地铁票价涨幅才能减缓。但韩国企划财政部回应称,首尔是财政自立度超过80%的城市,寻求中央帮助缺乏理由。据了解,韩国大邱市本月5日也表示,将从明年开始逐步提高免费乘坐地铁的年龄,66岁以上的老人才能免费坐车。到2028年,年满70岁的老人才能免费乘车。(艾朋)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