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忠清北道议员花钱租韩服开会被批“浪费”

2023年01月13日08:5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媒:韩国忠清北道议员花钱租韩服开会被批“浪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据韩国《中央日报》12日报道,当天,韩国忠清北道35名议员集体穿着韩服召开道议会今年首次临时会议,道议长称,此举是为了振兴韩服产业。不过报道披露称,忠清北道议会为此花费了350多万韩元(近2万元人民币)的经费,当地市民团体因此提出质疑,批评议会浪费。

韩国忠清北道议员12日集体穿着韩服出席道议会今年首场临时会议。 图源:韩媒

  据报道,12日下午,包括忠北道议会议长黄永浩(音译)在内的35名道议员全体身着韩服召开了今年首场临时会议,黄永浩在会上介绍称,此举是为了振兴停滞不前的韩服产业。黄永浩表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韩国民众冷落和回避自己国家的传统服装,韩服产业的发展也变得愈发困难”,“对此,道议会议员们以身作则,在今年首场临时会议上全员穿着韩服出席”。

忠北道议会议长黄永浩(中)带领议员走进会场。 图源:韩媒

  《中央日报》称,当地的韩服振兴协会原本承诺无偿向忠清北道议会议员租借韩服,但道议会方面仍向协会支付了总计350多万韩元的服装租赁费和清洗费。该消息一经披露,就有当地市民团体对道议会动用税金租赁韩服的做法提出质疑。“忠清北道参与连带”组织批评称,“请停止在一次性的活动上浪费预算经费”,“想发扬传统文化,道议会要做的事情不是穿着韩服去作秀,难道不是应该制定相关扶植政策吗”?

参会议员在会场身穿韩服拍照留念。 图源:韩媒

韩国忠清北道议员12日集体穿着韩服出席道议会今年首场临时会议。 图源:韩媒

  道议会方面对此表示,“在韩服遭冷落的情况下,道议会议员在节日来临之际穿着传统服装出席全体会议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对于议会花钱租赁韩服一事而引发的争议,道议会有关人士辩称,“如果免费拿到韩服,可能会涉及违反公职选举法,所以支付了租赁费用。”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