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获赦并恢复政治权利

2022年12月27日14:4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李明博(左)与金庆洙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12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27日公布新年特赦名单,前总统李明博获得特别赦免并恢复政治权利,前庆尚南道知事(相当于省长)金庆洙也在特赦之列,但没有被恢复政治权利。

  报道称,韩国政府将于28日发布特赦令,对包括李明博、金庆洙在内的1373人进行特赦、减刑或复权。继八一五光复节特赦后,这是尹锡悦政府成立以来第二次实施特赦。政府方面表示,此次特赦名单严格挑选未获8月光复节特赦的政界和公职人员,给他们将功赎罪报国的机会。此次获赦对象包括9名政界人士和66名公职人员。

  据报道,李明博于2020年10月因贪污受贿终审获刑17年、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899万元)、追缴赃款35亿韩元。李明博在被收监1年零8月后因健康不佳暂停服刑,此次被列入特赦名单。由此,他剩余15年的刑期和82亿韩元的罚金被免除。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