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与韩亚航空合并案“亮红灯”

2022年11月24日14:2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大韩航空飞机。大韩航空供图

  人民网首尔11月24日电(程安康) 近日,继英国之后,美司法部决定进一步审核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的合并案。此前,大韩航空会长赵源泰表示将于今年完成两家合并。韩媒称,如今看来该计划恐被打乱。

  据韩国KBS电视台、SBS电视台、韩联社等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司法部表示,将进一步审核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的合并案,最终结果将延期公布。据悉,大韩航空8月末向美国司法部提交了企业合并的有关材料。美国司法部与大韩航空达成协议,承诺将在75日内对合并案进行审议。对此,美国司法部表示,虽然按协议应该公布最终结果,但也要追加审核。

  韩媒报道称,美国当局可能是担心大韩航空与韩亚航空合并可能会导致首尔到纽约和洛杉矶这两条人气航线出现垄断现象,引起机票价格上涨和服务质量下降等问题。

  此前英国也曾表示,目前,往返于首尔和伦敦这条航线的航空公司只有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如果两家合并,航线被垄断,乘客将失去选择权,货物运输方面也同样会受到影响。因此,英国要求大韩航空对此提交解决方案。

  大韩航空相关人士表示,大韩航空一直认真对待美国和英国反垄断当局要求的相关材料和调查。在今后的审核过程中,也会积极配合。

  据悉,本次大韩航空对韩亚航空的并购案需得到14个国家的批准才能实现。目前,已获得了9个国家的同意。另外,如果中国、美国、欧盟、日本的任何一方不给予批准,本次合并案将以失败告终。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