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疫情冬季或将迎来新一波大流行 防疫部门停发新冠相关新闻稿

2022年10月27日13:5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0月27日电(曹翔宇)韩国防疫部门25日表示,从10月31日起将不再每天发布汇总统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死亡病例数等新冠数据的新闻稿。但新增确诊、新增住院、在院危重症人数、死亡人数、预防接种现状等数据仍会在疾病管理厅官网更新。

  这是韩国自2020年1月20日出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以来,首次停止正式发布疫情指标。但是,由于最近单日新增病例数有所反弹,加上正在美国迅速扩散的奥密克戎BQ.1和BQ.1.1变异株在韩国境内也被检出过,韩国部分民众对政府的常态化防疫措施表示担忧。

  韩国高丽大学九老医院教授金宇柱表示:“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曾警告称,变异毒株BQ.1和BQ.1.1在免疫逃逸能力方面非常突出,可能会引发今年秋冬新冠疫情新一波大流行。”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7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感染新冠确诊病例34987例,累计确诊25431105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累计死亡29069例,平均致死率为0.11%。现有重症患者242例,死亡和重症患者数均与前一日持平。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