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韩国】三成单亲家长遭遇收入减少或失业

2022年05月24日17:2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5月23日电 据韩媒《中央日报》援引韩国女性家族部2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有三成单亲家长受新冠疫情影响而收入减少或失业。

  据悉,此次调查是韩国女性家族部去年7-11月以韩国全国3300名单亲家长为对象进行的。单亲家长的平均年龄为43.6岁,与2018年的调查结果接近。大多数单亲家长为离异,平均需要抚养1.5名子女。

  在受访者中,14.0%的人因新冠疫情曾遭遇解雇、退休或停业等,25.4%的人收入水平下降,5.2%的人失业,与新冠疫情前保持相同收入水平的人占47.4%。

  据调查,在新冠疫情下,单亲家庭最需要生计方面的支援,主要是“生活费及抚养费补贴”(64.5%)和“住房补贴”(12.0%)。

  调查显示,单亲家庭的月平均收入为245.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比2018年的219.6万韩元有所增加,但仅占全体家庭月平均收入的58.8%。

  此外,就另一方支付抚养费问题,80.7%的单亲家长表示“没收到”,其中,72.1%的人“从来没收到过”,8.6%的人“近期没收到”。只有15.0%的人“定期收到”抚养费。该结果与2018年调查的结果相似。(编译:实习生费璇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