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韩国大使人选获美国会批准 有望近日履新

2022年05月07日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美国参议院批准美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菲利普·戈德堡(Philip Goldberg)担任驻韩大使,结束了美国驻韩大使长达1年4个月的空缺。

  据报道,美国现任总统拜登2021年1月就任后,特朗普政府任命的前任美国驻韩大使哈里·哈里斯离任,此后美国驻韩大使职位一直空缺。

  戈德堡将在正式获得拜登任命后赴韩,预计可在拜登20日开启访韩行程之前履新。

  报道称,戈德堡是一名资深的老牌外交官,也是继2011年至2014年在韩工作的前印尼大使星·金(现任美国国务院对朝特别代表)后,第二位任美国驻韩大使的职业外交官。职业大使(Career Ambassador)是美国外交官中的最高等级。

  报道还称,戈德堡曾任美国驻智利、古巴大使临时代办、驻玻利维亚和菲律宾大使,2019年至今担任驻哥伦比亚大使,2010年至2013年还担任负责国务院情报和研究局(INR)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