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埃米尔会见韩国国务总理 重点讨论能源合作

2022年03月21日09:22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卡塔尔埃米尔会见韩国国务总理 重点讨论能源合作

  当地时间3月20日,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在该国首都多哈会见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双方就两国关系、在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金富谦于19日抵达多哈,对卡塔尔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他20日还将与卡塔尔首相兼内政大臣哈立德举行会见,并参观韩国参与建设的卡塔尔能源公司北部天然气田项目。

  金富谦在启程前往卡塔尔前表示,他希望此次卡塔尔之行有助于进一步密切韩卡两国在各领域、特别是能源领域的合作,增强韩国能源供应链的稳定性,并推动韩国企业更多参与卡塔尔基础设施建设。

  卡塔尔是全球最主要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2021年,韩国天然气消费量的大约30%从卡塔尔进口。(总台记者 赵远方)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