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调查:2020年全球出口市场中国市占率排名第一的产品最多

2022年03月16日09: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民族新闻》15日报道称,韩国贸易协会旗下国际贸易通商研究院14日发布“2020年全球出口市场市占率第一产品”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以2020年为准,中国市占率排名第一的产品最多,有1798个产品在全球出口市场所占份额排名第一,其次是德国668个、美国479个、意大利201个、日本154个。韩国在印度、荷兰、西班牙、法国之后,排名第十。

  报告称,韩国和中国分别位列市场占有率第一和第二的10个产品中,韩国油槽船、冷扎产品的市占率领先中国两位数。韩国被挤出第一的11个产品中,有3个产品中国上升到第一位,存储半导体是其中之一。分析称,这是由于在中国的外资企业扩大生产和出口。此外,报告注意到,在出口四大强国(中国、美国、德国、日本)位列第一的产品中,韩国追到第2至3位的产品共有173个。贸易协会研究员金雅琳表示,在2020年世界贸易因疫情缩水的情况下,韩国出口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产品数目有所增加,但在出口的主力产品上,与日本等国竞争日益激烈,因此,为了提高产品竞争力,韩国有必要加强研发实力,推出多元化的产品。 (石向楠)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