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院禁止转让或销毁朴槿惠政权亲信门涉案平板电脑

2022年02月22日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院21日裁定,禁止将可能是朴槿惠亲信干政门核心人物崔瑞元(音,原名崔顺实)曾用过的2台平板电脑转让他人或销毁。

  据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民事合议51庭批准崔瑞元向国家提起的“禁止有体动产所有权转让”和“禁止变更或销毁”的两项财产保全申请,禁止将2台平板电脑交给除她以外的人,并禁止销毁或变更。但法院拒绝接受崔瑞元提出的将其中1台还给本人的要求。

  报道称,涉及亲信干政案的平板电脑有2台,分别由JTBC记者和崔瑞元的外甥女提交,分别由检方和独立检察组保管。崔瑞元一直矢口否认曾使用或拥有上述2台平板电脑,被用作证据使用后,她提起诉讼要求将司法部门认定曾由她所有的平板电脑还给自己。

  她的诉讼代理人表示,在她本人看来,不是自己的、也从未见过的平板电脑被媒体炒作成自己的,并因此蒙冤入狱,所以想亲眼看看自己用没用过。法庭认为,她虽然曾在庭审中否认拥有并使用,但难以排除她为免于刑事责任而撒谎的可能性,在诉讼的终审判决出炉前,仍将维持平板电脑的现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