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迪威总经理韩花兰:连接中韩 促进共赢

2022年01月30日14:3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作为中韩经贸合作的践行者和参与者,格迪威始终不忘初心。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一系列困难,公司努力适应新常态,在危机中求发展。”中韩合资企业格迪威总经理韩花兰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韩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2021年两国贸易额逆势突破3000亿美元,“2022年恰逢中韩建交30周年,我们更应该抓住机遇,连接中韩,促进共赢。”

       中韩合资企业格迪威创办于2013年,经过近10年的经营,不仅产品远销中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公司还在上海、深圳等城市设立了多个分支机构,发展迅速。同时,公司一直致力于发掘在产品及技术方面有差异化优势的韩国中小企业并帮助他们打开中国市场,比如协助相关产品获得中国卫生许可、打通经营渠道等。得益于公司规模和业务范围的不断扩大,格迪威先后获得了“出口巅峰总统奖”、“中韩经营大奖特别奖”等殊荣,获得了广泛认可。

格迪威获得“出口巅峰总统奖”,图文颁奖礼现场。(图源:被访者提供)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切断了各国人员往来,格迪威的发展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韩花兰告诉记者:“疫情刚暴发时,国际物流受阻,以出口业务为主的格迪威面临库存积压、资金周转困难等难题,全体员工几乎无事可做。即便如此,我们也坚信不能放弃希望,必须先解决当务之急,找出能做及该做的事情。我们首先想到了国内的合作伙伴,他们当时在国内急需口罩,所以公司全体员工每天在韩国各大药店购买口罩发回国。在抗疫物资紧缺、公司资金不足的情况下,我们仍排除万难,向合作企业及活跃在疫情报道一线的记者朋友们分别赠送了1万张和5千张口罩。现在回想起来,是企业家的使命感让我们在危急时刻不负所托,患难与共的真情也让我们和合作伙伴的关系更进一步。”随着中国疫情形势趋稳,经济快速复苏,格迪威的业务也逐渐回到正轨。

格迪威在疫情初期捐赠口罩。(图源:被访者提供)

       与此同时,韩花兰敏锐地意识到中国消费者对化妆品产品的偏好正在发生变化,格迪威顺势而为,调整经营模式,推出了自主研发的化妆品品牌。韩花兰提出:“以前中国消费者选择化妆品时,可能看重的是品牌或是价格。但是近几年这个趋势正在发生变化,消费者更关注产品实打实的成分和功效,类似‘成分党’这样的新名词,就从侧面反应了这一现象。因此格迪威不再局限于与各类化妆品品牌合作,而是尝试组建专门的团队,招揽研发人才,建立营销队伍,开始打造自主品牌。”2020年9月,公司自主化妆品品牌SA+面市,以安全、自然为卖点,推出了颈霜、防晒霜、面膜等一系列功能性护肤品,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并已经获得了中国卫生许可。

格迪威产品。(图源:被访者提供)

       2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对韩国正式生效,届时中国对原产于韩国的部分进口货物将实施RCEP协定税率,中韩双边经贸往来将受益。在危机与机遇交叠的当下,谈到未来的发展计划,韩花兰说:“格威迪公司有三个基础业务,一是创建自主品牌,实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二是打造销售网络,在流通领域深耕细作,帮助更多韩国中小企业的产品开拓中国市场。三是强化线上业务,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化妆品体验及服务。虽然新冠疫情阴霾未散,但格迪威以产品为核心、以技术为基石的经营理念始终不变,在发展之路上砥砺前行。”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