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访问朴槿惠父亲老家 韩媒:政治意味深

2022年01月12日11:06  来源:海外网
 

1641891539(1).png

  文在寅11日参加工厂奠基仪式。

  海外网1月11日电 当地时间11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庆尚北道龟尾市,出席一家工厂的奠基仪式。龟尾是朴槿惠父亲朴正熙的老家,也是保守派的大本营,鉴于大选临近,韩媒称文在寅此行政治意味深。

  据韩联社报道,当天,韩国政府和LG化学等企业携手推进的劳资双赢创岗项目——二次电池阴极材料生产厂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资料图:朴槿惠与父亲朴正熙

  文在寅表示,该项目将创造8200个工作岗位,有望推动龟尾产业园区复兴,并承诺政府将为此提供全方位支持。LG化学方面表示,龟尾电池阴极材料生产厂规模为世界之最,每年生产电池数量可供50万辆高性能电动汽车使用。

  资料图:朴槿惠与文在寅

  韩媒HeraldCorp称,韩国将于两个月后举行大选,文在寅此时访问龟尾市,政治意味深。龟尾市是朴正熙的家乡,其所在的庆尚北道,是保守派的大本营,也是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支持率最薄弱的地区。两周前,文在寅曾以“加强国民团结”为由特赦朴槿惠,随后他在庆尚北道的支持率大幅上升,从22.4%上涨到30.2%。(海外网 刘强)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