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原道申办2027冬季听障奥运会

2021年08月13日08:3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江原道签订申办2027冬季听障奥运会工作协议 图源:江原道政府
江原道签订申办2027冬季听障奥运会工作协议 图源:江原道政府

  人民网讯 近日,江原道正式启动2027年冬季听障奥运会申办工作。8月2日下午,江原道政府与大韩残疾人体育会、韩国聋哑人体育联盟签订申办2027冬季听障奥运会工作协议。

  根据协议,以上机构将协助江原道获取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的申奥批准和国际聋哑人体育委员会的申奥资格审核。

  听障奥运会是专为聋哑人举办的国际权威综合性竞技大赛,每隔四年举办一次。在韩国,奖牌得主可享受与奥运会、残奥会奖牌得主相同的奖金待遇。

  2027年的第21届冬季听障奥运会预计将有来自40个国家的1600多名选手参加。为成功申办此届冬季听障奥运会,江原道计划于今年11月进行项目前置可行性调查,在获得道议会批准后向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正式提交申办计划书。

  江原道知事崔文洵表示,江原道将秉承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精神,把冬季体育枢纽江原道打造成为韩国品牌。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汪璨、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