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江原道政府积极帮助大学吸引留学生

2021年06月25日13:4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江原道道厅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江原道政府6月8日公开的数据显示,江原道外国留学生人数2018年为3670名,2019年增至3857名。然而受疫情影响,2020年留学生人员数量减少了15%,为3258名。截至2021年4月1日仅为2975名,同比再减少8.69%。

  江原道方面表示,大学在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具有一定影响力,因此政府计划积极推进吸引外国留学生工作,帮助大学攻克难关。

  6月8日至21日,江原道政府与韩国国立江源大学、国立江陵原州大学、京东大学、翰林大学共同参加了由韩国教育部国立国际教育院线上举办的“2021韩国留学博览会”,积极宣传江原道道内大学,并为学生提供1对1在线咨询。

  此前,为培养亲近江原道的全球人才,提高道内大学的国际教育水平,并解决招生困难,江原道政府2018年在中国、哈萨克斯坦,2019年在蒙古国、印度尼西亚、乌兹别克斯坦、尼泊尔当地相继举办了江原留学博览会暨说明会。

  江原道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将与江原道驻海外总部等机构携手,积极在当地开展宣传,帮助大学克服招生困难,共克疫情难关。(实习生 刘峥)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