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生:我要在春天去美丽的城市武汉尝尝热干面

2020年02月18日14:5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留学生崔大成

  我是曾在中国沈阳辽宁大学进修语言的韩国留学生。我从小就喜欢中国,所以上大学时选择了中文专业,后来又到中国进修语言。在中国进修语言的1年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时间。我在语言研修期间结识了很多中国朋友。中国朋友对我很好,我非常感激。所以今年1月我再次到沈阳看望朋友,在沈阳与久违的中国朋友相聚,玩得很开心。我回国半个月后,听到了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至今还在扩散。但令人欣慰的是,中国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努力,正在共同克服这一难关。韩国政府和众多韩国企业也向中国提供了支援和支持。文在寅总统说“中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并表示会不遗余力地提供支援。看到这样的情景,我觉得韩中两国的友谊真的很牢固。我在关于韩国援助的微博和微信报道下方,看到了很多中国朋友的感谢留言。这些都让我非常感动。

  为了战胜病毒,我对中国朋友们表示慰问和声援。虽然我没能给予很多帮助,但是看到中国朋友们回复说“有安慰和支持就非常感谢”,我感到非常欣慰。我希望与中国朋友的友谊继续下去。

  我每天看人民日报和人民网韩文版。《人民日报》的视频中有这样一句话,“武汉是英雄之城,中国必胜”。我也是这么想的:武汉是英雄之城,中国必胜!

  中国绝对不是弱国,而是一个非常强大和优秀的国家!我将为武汉和中国加油。我相信武汉、中国,乃至全世界战胜新冠病毒的那一天一定会到来。希望今后韩中两国能共同克服这样的难关,使韩中友好永远持续下去。

  我在韩国读完大学后,想到中国去读研究生院,还想再去中国玩。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去武汉看看,我要在春天去美丽的城市武汉尝尝热干面!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崔大成,23岁,韩国鲜文大学中文中国系学生。(作者提供中文稿件)

  →→更多留学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