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原道被指定为韩国精准医疗产业规制自由特区

2021年07月14日13:3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江原道政府(图源:江原道政府提供)
江原道政府(图源:江原道政府提供)

      人民网讯  韩国江原道政府表示,在7月1日召开的第五届规制自由特区委员会上,江原道被指定为“精准医疗产业规制自由特区”。此前,江原道曾被选定为数字化医疗保健、液态氢规制自由特区,这是继蔚山之后韩国14个市道(除首都圈外)中第二个被指定为三大特区的市道。

       精准医疗指通过综合分析病人的诊断与基因信息、环境因素、生活习惯等信息,提供个性化精准疗法的医疗服务。此次特区的设立将推动翰林大学春川圣心医院与江原大学医院、原州延世大学医疗院等19个机构(企业)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开发与新医疗技术应用。

       特区指定期限为2022年至2025年,在这四年期间将投入国家经费、地方经费、民间资本等共100亿韩元。精准医疗产业规制自由特区有望带来广泛影响,包括精准医疗领域AI解决方案的开发及审批、新医疗技术评价验证、在江原道内引进推广医疗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并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等等。

       韩国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表示:“我们会以精准医疗产业规制自由特区的设立为契机,制定合适的方案来更好地发挥与现有的数字化医疗保健特区的协同效应,再加上与液态氢产业特区,努力培育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江原道新的核心支柱产业。”(陈奕宁)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