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江原道举办2020江原绿色新政国际氢能论坛

2020年12月03日16:5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江原道供图
江原道供图

  人民网讯 2020年12月3日,“2020江原绿色新政国际氢能论坛”在江原道三陟索诺酒店度假村举行。本届论坛是继去年之后举办的第二届国际氢能论坛,主题为“液氢!开辟海陆空之路”,活动由江原道主办,江原科技园承办。

  此次论坛以今年7月韩国政府指定“江原液氢产业特区”的重大成果为基础,为初步构建以绿色新政为基础的液氢生态系统,规划江原氢能产业的未来发展,抢占市场先机,对液氢的移动应用(空中出租车、氢能源列车、氢能源船舶·港口)和氢能安全等特色内容进行了探讨。

  “2020江原绿色新政国际氢能论坛”以今年被选为美国NASA三大技术公司的HyPoint公司CEO亚力克斯·伊万年科(Alex Ivanenko)的主题演讲为开端,并邀请专家进行演讲。论坛以“液氢及其应用”和“氢能安全”为主题,共分4个部分进行。

  江原道相关人士表示,随着新冠疫情再次肆虐,为遵守政府提出的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方针,民众仅可在线收看本届“2020江原绿色新政国际氢能论坛”。

  江原道高新技术产业局局长崔晸集表示,将以本届论坛取得的重大成果为基础,构建使用液氢空中出租车的空中交通、使用液氢船舶和港口的水上交通、使用液氢铁路的陆路交通,构建氢能源复合产业集群,向东海岸能源创新中枢跃进,为开拓跨越南北连接欧亚的液化氢丝绸之路而竭尽全力。(赵垠彬 张映东)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汪璨、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