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万金开发厅投资战略局局长裴好烈:新万金开发区是韩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国策项目

2018年10月15日11:2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新万金开发厅投资战略局局长裴好烈
新万金开发厅投资战略局局长裴好烈

  10月4日至6日,“2018年第七次世界华商大会顾问委员会会议”在韩国釜山举行。来自世界华商大会12个常任理事国13个会长团的100余人代表全世界5000万华商出席本次会议,共商合作大计,共享发展机遇。新万金开发厅投资战略局局长裴好烈出席本次大会,并接受了人民网专访,就新万金开发区投资环境进行了介绍。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裴好烈局长,您好!感谢您接受人民网的采访。首先,请您为网友们介绍一下新万金开发区。

  裴好烈局长:新万金开发区是韩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国策项目,是由西海岸防波堤围成的土地,占地面积达409平方公里。具体来看,土地划分为产业用地、旅游用地、国际合作用地、农业用地等类型。韩国政府目前正在完善道路、港口、机场、铁路、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支持新万金开发区的开发工作。

  记者:您认为新万金开发区在招商引资方面有哪些特别的优势?

  裴好烈局长:新万金的最大优势在于拥有广阔的土地。可将其打造成为集旅游、产业、城市开发等于一体的复合型项目,从长期来看,还可发展成为有70万人口的崭新城市。

  记者: 新万金开发区与中华圈开展了哪些交流合作,您能介绍一下具体情况吗?

  裴好烈局长:新万金开发区与中国有着特别的关系。《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签署后,中韩两国落实了设立产业园的后续举措,中方批准在三个城市建设中韩产业园,韩方指定新万金开发区为中韩产业园。我认为在中韩经济合作的现有基础上,新万金将成为两国在经济、产业、贸易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的重要据点。

  记者: 您认为本次活动将为新万金的发展带来哪些合作机遇?

  裴好烈局长:我相信本次活动将成为全世界5000万华商聚焦新万金的良好契机,同时将为华商提供参与新万金产业、旅游、城市开发等项目的机会。

  记者:再次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