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 朴槿惠:家国山河一梦遥【4】

2017年03月10日14:47  来源:新华网
 

  【誓言与现实】

  “权力是国民赋予的,”朴槿惠说。五次当选国会议员,直至当选总统,她成为“选举女王”。

  朴槿惠是现实版的“公主复仇记”,是行走的“女性励志书”。

  2013年2月,朴槿惠身着军绿色大衣,在总统就职典礼上对国民“约定”,要实现经济民主化、国民幸福、文化繁荣三大目标,并承诺约束大企业财阀。

  口头反腐振振有词,实际上一方面实施最严反腐法案《金英兰法》,另一方面却纵容亲信崔顺实从大企业大肆敛财。

  特别检察组3月6日公布“亲信干政”案最终调查结果,对朴槿惠提出13项指控,指其涉嫌滥用职权、与崔顺实共谋受贿,介入制定“文化界黑名单”打压异己。

  经济振兴幻灭为增长乏力,失业率高企;承诺的国民幸福落空,国民痛苦,因总统“饱受折磨”;许诺的财阀改革,实为延续旧时代政商勾结的痼疾。

  朴槿惠在任这几年,国家年度成语“字字打脸”。

  2013韩国的年度汉字是“倒行逆施”:政府政策导致社会两极分化愈加严重。

  2014是“指鹿为马”:“世越号”沉船惨案政府救援无力,还试图掩盖事件真相。

  2015是“昏庸无道”:韩日“慰安妇”协议等、修订历史教科书美化朴正熙,右翼面目暴露得肆无忌惮。

  2016年韩国年度汉字概括为“君舟民水”,即“水能载舟,亦能覆舟”。韩国人的忍耐到了极限……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