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 朴槿惠:家国山河一梦遥【2】

2017年03月10日14:47  来源:新华网
 

  当记者问:“朴槿惠身世坎坷,也被崔顺实利用,为什么韩国民众不同情她,非要‘置她于死地’?”

  多数韩国人的逻辑是这样的:作为普通人,朴槿惠值得同情;正因为同情,很多人才投票选她做总统。但作为一位民选总统,朴槿惠将韩国陷入当前困境,那么等待她的只能是监狱。

  2016年11月12日,在韩国首尔,一名抗议者站在手持标语参加集会的民众中间。新华社/美联

  “整个国家因总统而分裂,民心撕裂受伤,后悔当年选了她,期待落空,对国家未来感到绝望,” 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从仁川赶来参加烛光集会的金善美说。

  民调结果显示,近八成韩国人赞成通过弹劾案,希望政治社会混乱早日结束,下届政府需重视经济。还有两成认为国会弹劾案和宪法法院存在程序问题,朴槿惠虽然有错,但也不至于被弹劾。

  “挺朴”的民众将继续举行太极旗集会,或以较极端的方式,试图扇灭“烛光民心”。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