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获刑20年 罚款1亿元人民币

2020年07月10日14:54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减刑10年!朴槿惠案重审获刑20年 罚款1亿元人民币

资料图:朴槿惠戴手铐出庭受审

  海外网7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首尔高等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国情院受贿案作出重审宣判,朴槿惠获大幅度减刑,被判20年监禁,处罚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追缴3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00万元)。早前,检方要求判处朴槿惠35年有期徒刑。而二审宣判时,朴槿惠两起案件合计获刑达30年。

  朴槿惠现年69岁,她自2017年10月后缺席所有庭审,此次仍然缺席。

朴槿惠在首尔拘留所服刑(韩联社)

  朴槿惠早前因三桩案件合计获刑32年,目前正在首尔拘留所服刑。据韩媒news 1报道,对于7月10日的判决结果,朴槿惠方面可上诉至最高法院,若放弃,就意味着三桩案件全部结案。

  三桩案件分别是:亲信干政案,朴槿惠二审获刑25年、处罚200亿韩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收受国家情报院贿赂案,二审获刑5年、追缴27亿韩元(1591万元人民币);2016年在国会选举中非法干预选情案,获刑2年。

  2019年,韩国最高法院驳回干政案和受贿案的二审判决,并将两个案件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新审理。首尔高等法院将两个案件合并审理,并在7月10日一并宣判。

朴槿惠(右一)与姐姐朴在玉(左一)同框

  7月10日,还是朴槿惠同父异母姐姐朴在玉出殡的日子。朴在玉7日晚去世,终年84岁。8日,监狱方面告诉朴槿惠这一消息,不过,朴槿惠未作出特别的反应,她既没有请假,也没有申请暂停执行监禁。韩联社称,这意味着她不会出席姐姐的葬礼。(海外网 刘强)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