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調查:韓過半上班族身處“安靜離職”狀態

2024年03月27日09:47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人在工作崗位上,心卻已經離職了”,在韓國職場,這種現象被稱為“安靜離職(Quiet quitting)”。韓國就業門戶網站Incruit 26日發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韓國平均每兩名上班族就有一人處於“安靜離職”的工作狀態。

       韓聯社報道稱,Incruit面向1097名上班族展開調查,發現51.7%的受訪者處於“安靜離職”狀態。從工作年限看,工作8至10年的上班族中“安靜離職”的比例最高,達到57.4%﹔其次是5至7年(56%)和17至19年(54.7%)。之所以處於“安靜離職”狀態,32.6%的受訪者稱是因為不滿意公司的薪資福利,其次是缺乏工作熱情(29.8%)和正在准備離職(20.5%)。

       調查還顯示,在真正辭職的韓國上班族中,選擇“悄無聲息離職”的佔比最高,為56.8%。其次是隻告訴親近同事的“私下溝通式離職”(27.6%)、突然決定辭職的“沖動式離職”(11.0%)和到處傾訴的“喧囂式離職”(3.6%)。

       《首爾經濟》報道稱,“安靜離職”這個詞最早出現在美國,隨后通過社交媒體傳播到韓國。這一現象反映了韓國上班族比起過度加班和重視職場生活,更注重個人幸福的新社會氛圍。(丁玲)

       來源:環球時報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