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60多歲老年人就業率超58% 創歷史新高

2024年02月27日16:4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國紐西斯通訊社

  人民網2月27日電 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報道,去年韓國60多歲(60-69歲)老年群體中有437.5萬人仍在工作,就業率達58.3%,首次超過58%。這一數據凸顯了老年人在就業市場中日益活躍。

  根據韓國國家統計門戶網站等機構發布的數據,去年韓國60多歲的就業者達437.5萬人,比前一年增加了23.5萬人。這一增長趨勢始於新冠疫情之前的2018年,當時的就業率為54%。隨著人口老齡化加劇,這一趨勢仍在持續。

  根據調查,60多歲的男性就業者主要集中在建筑業、制造業和運輸倉庫業等領域。而同年齡段的女性就業者則更多地從事保健、社會福利服務業。

  調查還顯示,55-79歲的就業人群期望的勞動上限年齡平均為73歲。老年群體的平均離職年齡為52.7歲,一生的工作時間為17年零4個月。他們選擇工作的主要動機是為了貼補生活費,佔比達到55.8%,其次是工作樂趣,佔35.6%。與此相反的是,15-29歲的青年群體和40多歲等人群在就業市場上呈現減少趨勢。

  明年,韓國將進入每5名國民中就有1人超過65歲的超高齡社會,這使得60多歲很難再被視為傳統的退休年齡。面對老年人口的增加,韓國社會正面臨如何保障他們的就業權益和生活質量,以及如何調整社會福利政策以適應這一變化的重大挑戰。(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