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中韓交流

2024溫暖迎春·歡慶龍年春節廟會在韓舉辦

2024年02月26日08:58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2月25日電 2月24日是正月十五元宵節,“2024溫暖迎春·歡慶龍年春節廟會”當日在韓國首爾成功舉辦。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臨時代辦方坤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臨時代辦方坤致辭。圖源:主辦方供圖

  方坤表示,此次活動將中國廟會文化帶到首爾,讓僑胞和韓國民眾體驗中國春節、元宵傳統民俗,感受到濃濃的中國年味。韓國也有過春節和元宵節的傳統,中韓兩國人民過節的方式雖有所不同,但渴望團圓、祈願幸福的心情是一樣的。隻要雙方秉持睦鄰友好、互尊互信的初心,把握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大勢,中韓關系必將迎來光明前景。 

  活動現場鑼鼓喧天,舞龍舞獅的精彩表演讓人目不暇接。從小星星藝術團的服裝秀、快板表演到傳統民族舞蹈,再到民樂合奏和變臉、武術表演等,充滿中國文化特色的節目獲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整個會場洋溢著喜悅祥和的新年氛圍。

活動現場。圖源: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設置百余個中國特色產品攤位和猜燈謎、做燈籠等文化體驗區。共有7000余名在韓華僑華人和韓國民眾參加廟會,感受中國特色過年文化。

活動現場。圖源:主辦方供圖

  此次活動由中韓子女教育協會主辦,中國駐韓國大使館、中國銀行首爾分行等機構支持。中韓子女教育協會會長高潔表示,希望通過舉辦更多這樣的活動,讓在韓華人感受到家鄉的溫暖,加深中韓兩國人民之間的理解和友誼。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