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馬桶還臟?韓國化妝棉抽檢,結果驚人!緊急提醒

2024年03月27日09:46  
 

       韓國消費者院近期一項報告顯示,韓國市面上流通和銷售的化妝棉,經過抽檢,三成檢測出了細菌或真菌。用韓國媒體的話說,化妝棉上的細菌數量比冬季公共衛生間馬桶上的還多。這一消息引發消費者震驚和擔憂。

       韓國首爾市知名的新村商圈,聚集了很多化妝品門店,化妝棉在店內均有售。

       像這種化妝棉,在日常生活中不僅可以拿來卸妝,很多人覺得手上有細菌,還會經常用作護膚擦臉等,不過看似干淨的化妝棉實際上並不衛生。近期,韓國消費者院對市面上流通和銷售的45種化妝棉產品進行調查的結果顯示,在16種產品中檢測出了細菌或真菌,佔比達三分之一。另外還有18款化妝棉產品沒有標明生產日期。

       具體來看,涉事產品當中個別產品細菌菌落總數超兩千,是類似品目棉簽細菌和真菌含量標准值的7.5倍。用韓國媒體的話說,化妝棉上的細菌數量比冬季公共衛生間馬桶上的還多。韓國消費者院方面表示,涉事企業的產品已經停止銷售,庫存也全部廢棄。很多消費者看了新聞之后都十分震驚,表示每天自己在用細菌擦臉都不知道。

       如果拿攜帶有害細菌的化妝工具,用來卸眼妝時沾到眼睛或者接觸到了皮膚表層的傷口,很有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統計顯示,最近三年間韓國有關部門接到報告因化妝棉、棉棒等產品引起的接觸性皮炎和眼球損傷等受傷事例達557件。

       實際上,此次事件也暴露了韓國化妝棉衛生監管的巨大漏洞,目前韓國還沒有針對化妝棉出台的細菌、真菌、熒光增白劑等含量安全標准,處於“灰色地帶”,這也引發了消費者的擔憂。韓國消費者院計劃要求相關部門盡快制定相關標准對化妝棉進行質量監控,保障消費者日用品使用安全,同時也提醒消費者將化妝棉產品保管在干燥的地方,防止細菌或真菌滋生繁殖。

       來源:央視財經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