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醫科大學教授將加入“辭職潮” 醫療危機恐加劇

2024年03月26日11:2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 韓國醫科大學教授定於25日集體辭職,以聲援因反對政府擴招計劃發起“辭職潮”的醫生。韓國媒體指出,這恐使政府和醫療界的對峙進一步加劇。

       韓國政府2月初宣布2025學年度高校醫學院擴招2000人,遭到韓國醫療界強烈反對。近萬名實習和住院醫生遞交辭呈、罷診離崗,造成診療混亂。韓國政府2月底勒令辭職醫生返崗,警告違者將面臨吊銷行醫執照至少3個月等處罰。

       為抗議政府推行擴招計劃,韓國全國醫學院教授協議會表示,醫科大學教授將從25日起提交辭職報告,並縮短工作時間。4月1日起,這些教授將最大限度減少門診接診量,以便將醫療資源集中於治療重症和急診患者。

       韓國保健福祉部長官曹圭鴻24日對此再次表示擔憂,呼吁醫療人員留在患者身邊。

       韓國的一個危重症患者團體表示,在當前情況下,醫科大學教授集體罷工無異於給患者“判死刑”。他們敦促韓國政府拿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並呼吁醫生保持克制。

       據韓聯社報道,為緩解人手不足問題,韓國政府打算向受罷工影響的醫院增派247名軍醫和公共保健醫生,並聘請退休的資深醫生。

       韓國總統辦公室政策室長成太胤24日在韓國廣播公司節目中說,考慮到相關法律和原則,政府對拒絕返崗醫生給予行政處分或採取法律措施在所難免,他重申2000人的擴招規模是“底線”。(李彥南)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