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醫科大學教授協會:25日提交辭呈並將工作時間縮短至每周52小時

2024年03月22日09:04  
 

       韓國全國醫科大學教授協會非常對策委員會21日舉行記者會,公布了協會20日晚與大韓實習住院醫師協會、大韓醫科大及醫學專門研究生院學生協會舉行的在線會議的結果。韓國全國醫科大學教授協會方面決定,從本月25日起,全國醫科大學教授協會的教授們將向所屬大學提交辭呈,把工作時間減少到法定的52小時﹔從4月1日開始,將主要參與急救和重症患者的治療,盡量減少門診治療。

       韓國40所醫科大學中有39所大學參加了韓國全國醫科大學教授協會。協會緊急對策委員會在記者會上介紹說,實習和住院醫生辭職並離崗已經5周了,在過去的5周時間裡,教授們在精神和肉體上都承受了巨大的壓力,有的教授要每周值夜班三次,第二天早上還要繼續上班。如果長此以往,患者也會因此處於危險之中。為了保証患者的安全,教授們做出了減少工作時間的決定,希望獲得理解。

       對於韓國政府20日公布的醫科大學擴招名額分配結果,全國醫科大學教授協會緊急對策委員會方面表示,“政府公布了擴招名額分配結果,並不意味著這一事件就此結束”,並呼吁政府與醫療界積極展開對話。(總台記者 張昀)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