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下周起將吊銷違反返崗命令醫生行醫執照

2024年03月22日0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2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副本部長、保健福祉部副部長朴敏守主持會議時表示,針對違反返崗復工命令的醫生,政府下周起將按原則給予吊銷行醫執照的處分。

       據報道,當地時間21日,朴敏守主持召開處置本部會議。朴敏守呼吁離崗的住院實習醫師為了患者、堅守崗位的同事以及選擇醫生職業的自己,立刻返回實習醫院。

       報道稱,據韓國福祉部介紹,由於所有實習住院醫師的任用情況必須由實習醫院本月底錄入系統,若今年成為實習醫師但未被錄入,則不能開始實習,明年無法成為住院醫師。

       報道援引韓國《專科醫師實習和資格認定規定》稱,實習住院醫師缺席實習也將影響其實習期和取得專科醫師資格。

       據此前報道,韓國政府2月早些時候宣布,為解決醫生短缺問題,2025學年高校醫學院招生規模將從現階段的3058人增至5058人。該計劃遭到醫生團體和醫學院學生強烈反對,並引發實習住院醫師大規模集體請辭。韓國政府已向數千名罷工離崗的實習和住院醫生發送了吊銷醫師執照等行政處分事前通知書。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